料理美學–暖心溫燉雞湯 | 料理美學 | Emily(吳昌怡)



別說我沒告訴你,雞湯好喝秘笈大公開⋯⋯


媳婦煲了這個湯奠定了在家族的地位,讓企業家公公滿意的笑了


我有個女朋友Margaret,公公是個企業家,

常常姐妹約會之後就說~要回家為公公準備晚餐,不知道要做什麼讓公公歡喜?

企業家的第二代媳婦不容易,雖然家裡有幫佣,

但是公公要求幾個媳婦要輪流回家做晚餐,

其實這個公公非常有智慧,因為做料理是需要用大腦,

有邏輯思考的工作,好料理也是吃進身體裡的正能量,

從小細節看媳婦的素質,一個媳婦影響三個世代,

能不能孝順第一代,輔佐第二代,教育第三代,未來傳承家業⋯⋯就看這晚餐怎麼做了!

婚後,不再只是「自己的女王」、「爸媽的公主」或「另一半的sweetheart」,

尤其要扮演公公婆婆的台灣好媳婦,這個角色不容易,

我說在大家族裡最重要的是湯水的滋潤,因為好湯在外頭餐廳一鍋難求,

要不是燉的太過火,濃到要得富貴病,要不就是加了太多複雜的食材,

對於白手起家的公公,單純的滋味最讓他想念~

Margaret跟我學了煨雞湯的18變之後,回家獲得公公婆婆的大讚賞!

我們約好每次見面就教她一道料理,讓她回家當個倍受疼愛的台灣好媳婦。

碰到逢年過節,公婆要求媳婦準備個像樣的節慶料理,不要再困擾寶寶們啦,跟著Emily做料理。

無論是鼎泰豐的雞湯,驥園的雞湯,煨雞湯、蒸雞湯、煲雞湯、燉雞湯都信手捻來輕輕鬆鬆,讓老公超級有面子,婆婆公公七大姑八大姨都笑得合不攏嘴!


Emily style的米其林三心料理哲學:做起來巧手凝心、看起來悅目爽心、吃起來幸福愉心。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