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mily美學苑-玩美學堂】茶藝導師--龔美華 | 玩美.學堂導師 | 龔美華

玩美學堂 玩美茶香導師 龔美華_190320_0001.jpg

茶事師承:
陳秀娟老師
李曙韻老師
解致璋老師
王介宏老師

龔美華以“生活茶”的方式,從貼近日常生活的視角,依循各個節氣來規劃的茶事學習及體驗,生活茶分享體驗課程足跡遍及華人圈:
- 台灣淡水 之間茶食器
- 四川成都 遙里茶事
- 台灣竹北 半畝院子茶書院
- 台灣台北  Beher食物研究圖書館
- 台灣嘉義 泰郁美學堂


茶藝課程內容:

美華姐在多年體驗各種泡茶/品茶呈現中,找到了更適合當代貼切的品茶方式~生活茶,因為喝茶就是生活的一環!

美華姐的生活茶,隨著季節、時令、來選茶,擇器再配以對應的茶食玩出各種不同的品茶呈現方式!

課程:
春季~茶之綠
夏季~茶之青
秋季~茶之紅
冬季~茶之黑

課程中體驗各種茶的多種泡飲應用方式。

以各種茶為題,發展出調飲、茶點、拚配、冰鎮、燉煮等各種方式來喝(喫)茶,習茶人可以認識多種茶的生活運用,用美意識飲茶入生活。


雜誌專訪:

- 茶雜誌2015春季號,事茶人,茶人篇
- 茶藝商業2016五月號,職場人的茶時光 


參與美學苑的動機

分享多年累積的茶知識,深入淺出的方式,來理解製茶的工序、香型、評鑑等相關知識,讓許多不曾接觸茶課的朋友,都能快速地入門,掌握茶的泡飲技巧。

生活茶的特色莫過於創意及美學,不同的茶,可以冷泡、熱沖、冰鎮,濃淡滋味皆有奧妙之處;信手拈來可以調飲、入菜、入甜點,讓習茶多年的朋友,透過創意就有無限的可能性,傳遞的正是以茶為依歸的生活美學。

願以分享生活茶的方式,讓更多的朋友能注重環境保護!


給美學苑女性一段話

在玩茶中,能看到內心,保有正念,活出亮眼的自己!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