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MILY的幸福美學】美好行腳生活-上海 | Emily(吳昌怡)

上海10天,跟過了半輩子一樣豐富。
  
上海,對我而言並不陌生,從小爺爺爸爸說的故事,
在我腦海裡被一點一點的喚醒中。
百樂門還在,法租界還在,梧桐樹還在,在浦西有著舊上海的風華,建設多了,小店多了,轉角的餐廳整地要蓋大樓了.一切都是欣欣向榮。

田子坊弄堂小景

新樂路已經全是可愛的小店,女人最愛的,高貴不貴,只要妳會挑會選買的多還能成為VIP,最新一季的慾望城市女主角的衣服,肯定能挑到幾件有模有樣的。
 
富民路,東湖路那哩,除了東湖賓館,還有許多可愛的義大利菜西班牙菜餐廳,要是逛累了去喝個咖啡下午茶也是近在咫尺。

上海富民路dolce Vita小資洋氣,服​務員來自法國

(上海富民路dolce Vita小資洋氣,服​務員來自法國)

平常工作日子裡,我也總喜歡下午偷點時間,喝杯café latte,一個人也好,一堆人也好,寫寫稿子,做做資料,回個mail,咖啡成了Muses謬思眾女神。

田子坊是最新也是保留上海舊建築的新天地,
她沒有打掉重建的破壞,而是真實與虛幻的絕妙組合,置身道地的上海式舊建築,抬頭還有人家把衣服搭著曬出來的景象。

田子坊弄堂~老上海一​般人家大曬內衣褲之生​活實景

(田子坊弄堂~老上海一​般人家大曬內衣褲之生​活實景)

讓喜歡上海風味的人們…好像螞蟻掉到糖罐子般的興奮…
舊房子開發的小店,每個小小弄堂都有意外的驚喜。

田子坊之大紅燈籠高高​掛

(田子坊之大紅燈籠高高​掛)

田子坊外圍時尚傢飾小​店

(田子坊外圍時尚傢飾小​店)

餐廳多的不勝枚舉,從印度咖哩到越南河粉,從義大利披薩到日本料哩,你想哪國風味就可以吃到哪國風味,
從Gallery藝品店到具質感的服裝飾品店,讓你眼花撩亂目不暇給,就是勾著你的心你的魂,有非買不可的衝動。
參加了Gallery的開幕,看藝術品看展覽,完全國際大都會的生活方式。

Modern時尚中國​高檔鞋品牌旗艦店,於​外灘最新開發22號

(Modern時尚中國​高檔鞋品牌旗艦店,於​外灘最新開發22號)
 
我懷疑自己到紐約了,記得在紐約我也參加藝術圈的活動,但是上海似乎發展的更厲害,更多國際人在這兒,這是台灣少有的刺激,甚至包括食物。

外灘依舊觀望著浦東浦西 ~ 只是浦東的新大廈,完全敵不過浦西的老靈魂對我的召喚,
只有當夜來臨,浦東的霓虹燈,才會炫惑人心,但~也只是短暫的曇花一現!
外灘的老靈魂,批著老斗篷,卻幾乎全裝上了新引擎,
每個老廈,都有熱情的開發商,一個個都搖身一變成了搖錢樹,
有世界知名品牌,有中國品牌,有飯店,有夜店,有餐廳,全是頂級品味消費,

上海

(上海外灘)

東平路,寶慶路那,也有許多小店小餐廳,還有最新的有機食材店greem safe,跟大家宣告這裡有來自各地乾淨、安心的食物,快來買呀!

東平路藏瓏坊玻璃房t​ea time

(東平路藏瓏坊玻璃房)

客人多半是歐美人士,或者我們這樣注重食材的亞洲人。
還有家附近的天平路,宛平路,廣元路,武康路,這裡是上海中南海,
許多叫得出名號的官兒住在這兒,
許多優秀歷史建築的老洋樓也在這兒,
許多很棒的老上海菜餐廳更在這兒,
如果你想到上海感受老租界氛圍,
吃道地的上海本幫菜,甚至私房菜,
Emily會在美好行腳之上海篇,持續分享給大家!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