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ly談時尚現代女人必懂的穿衣品味 | 時尚穿搭 | Emily(吳昌怡)

EMILY偶也受邀參加各個國際時尚品牌的新品發表記者會,包括時裝、皮件、珠寶、手錶,除了去感染時尚的魅力之外,最enjoy的就是觀察人……。
 
1050108-4.jpg

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也都有屬於自己的style,應邀參加記者會的與會人士,基本上都是該品牌的VIP,或者是名媛、紳士、演藝圈的朋友,通常大家都會打扮得體,出現在這種公開場合。

現在有些大型活動party都設定一個主題,還有dresscode(在邀請卡上都會註明),譬如「上海風情」、「流金歲月」、「紅花綠葉」、「炫紫彩光」等,從定義上都可以了解意義何在。名媛淑女們也都會尊重主辦單位的主題,做出最合宜的打扮,地點在戶外或室內,類型是正式或休閒,主題決定服裝類型。

這幾年「時尚」不斷出現在各種媒體,

很多人問到底「時尚」是甚麼?流行是什麼?

時尚=流行嗎?時尚=名牌=高價嗎?名牌有什麼意義?

對於時尚~許多人是追求流行,也有許多人是被名牌制約的,這是個迷思。

這樣的時尚是功利時尚,因為太多上班族不 吃不喝一年也買不起一個名牌皮包。雖然,不可諱言的,這些知名品牌的設計、質感、剪裁都是許多設計師的心血,對於設計者的尊重是非常必要的,

這幾年全世界也出現不少”平價”時尚品牌,

這些品牌的特色在於價格不是太高(價格可能只有名牌的1/10,1/20),提供的款式多到讓你感動(設計不輸給高級名牌),新品上市的速度比你逛街的頻率還快速(週週都有新款,甚至兩三天就有新貨到)~

例如:Forever21、Zara、H&M、Mango、Giodino…都是代表。

但是EMILY並不贊成盲從名牌。

我比較喜歡用文化藝術的觀點來定義所謂流行時尚,因為21世紀的時尚趨勢,已經推翻了傳統的流行概念,個人化的意識提升,服裝、配件、珠寶,代表個人生活品味與風格。

時尚的意義在於藝術思維,人文素養,是一種協調的創意精神,從外在的服裝,整體的造型,珠寶飾品的畫龍點睛,進而向身體探索,生機健康的飲食,調整磁場的運動,這是一種生活態度,不僅僅在於物質,更反求內心──沉潛寧謐。

關於「時尚」,我自己的解讀是,近年來的時尚流行走向個人主義,我們總是看到迷你裙與長裙並存、復古與前衛同步, 其實Emily的時尚很簡單:關於「時尚」, Emily並不贊成盲從名牌。 但也不能沒有名牌, 近年來的時尚流行走向個人主義, Emily的時尚很簡單:穿搭出讓自己加分的個人風格就對了!作自己~展現你的個人風格就對了!

1050108-1.jpg

 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