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三千煩惱絲~髮藝之美 | 玩色彩妝 | Emily(吳昌怡)

髮型美學是優質佳人的加分選項,但是古時候說的三千煩惱絲是真的!
女孩們對於髮量是~多的嫌太多,少的嫌太少髮質是~軟的太軟,硬的太硬

對於變換髮型~像是談戀愛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直髮想變捲,捲髮又想變直,中分的髮型怕太油太塌會顯得呆,旁分的頭髮,左右兩側要不協調的平衡~多一分太多,少一分則顯的額頭禿,瀏海太長遮頭遮臉,好運氣都被擋光了;瀏海太短又跟小瓜呆一個樣,額頭不夠高不能露出額頭,額頭太高露出額頭又像禿頭~


總之,髮型搭配臉型~是髮型美學的關鍵。

在對藝術美學的堅持之下~每回自己珠寶設計發表記者會上的Model與受邀主持,走秀的名媛好友們,全要接受我的擺佈~當天我不但是主人,還身兼造型總監~舉凡化妝、髮型、服裝、珠寶的搭配,完全要經過我的整體搭配才能出場。

正因為我的龜毛,所以必須邀請我最信任,並且同樣也是龜毛一族髮型設計師和造型師加入當天的造型團隊,認識他們10幾年了,對於美學極有天份的他們,總是能夠瞭解我的需求,根據我的設計搭配出完美的彩妝&髮型。

以前常出席記者會及宴會,每次出門一定要到髮型沙龍報到,後來發現自己公私兩忙,既要照顧家庭孩子又要忙於工作,有時真的擠不出時間到沙龍整理頭髮,怎麼辦呢?最後體會一個道理~~凡事靠自己!髮型不但要適合自己的臉型,搭配服裝,更要有能力有本事自己動手整理,所以我準備一個祕密武器~ Panasonic的負離子直髮捲髮兩用電棒捲,用起來最安全不燙手,捲度最美最浪漫,現在每當換了新髮型,我總要請髮型設計師教我整理的撇步,這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,也是現代社會省時省事環保的關鍵,不需要搭車出門,在家搞定完美髮型。
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