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「高畫質」女人 賞心悅目讓人神清氣爽 | 玩色彩妝 | Emily(吳昌怡)

做「高畫質」女人  賞心悅目讓人神清氣爽


我常開玩笑說:

女人~ 
20歲是拉風炫麗小跑車;
30歲是保養進廠小維修;
40歲是版金烤漆大美容,
50、60是優雅古董車維護,

視覺價值與內涵最重要!

許多女人,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不見得是房產,也不是股票;
而有可能是「保養品+化妝品」,
利用保養品及化妝品,維持自己,
將外在美呈現的高雅優質,就是投資自己的最高境界,
只是……這一切要用的正確,否則賠上的不是只有鈔票而已。

素顏就出門的女人,我說那是骨董黑白電視,這什麼時代了,女人不是靠懷舊思古來看待自己容貌的(懷舊思古是用在頭皮下~~腦子裡的文化內涵補充上);

化妝比不化妝還難看的女人,是壞了的彩色電視,根本不能看!

這年頭的女人都該是高畫質的液晶銀幕,完好的妝容讓人神清氣爽,美麗加分。

常在台北街頭看到一些穿著打扮挺入時的女人,卻是素顏一張,發黃的皮膚跟服裝實在很不協調,有些則是白天畫了個歌舞伎町的大濃妝,讓人看了透不過氣來。在巴黎街頭女人似乎少有這樣的不協調現象,全世界幾個時尚城市,紐約、米蘭、東京、巴黎…我都走過,巴黎街頭的女孩頭髮有型、彩妝得宜、整體造型各有千秋,似乎文化的素養、藝術的薰陶,都優於其他城市許多,我很期待有一天台灣女孩普遍有那樣的美學品味及膽識,找出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以及魅力所在。

這些年,台灣多了不少「宅男宅女」,有了電腦之後,窩在家工作,邋遢不出門,已經成為一種社會現象。日本有很多犀利形容女人的名詞:宅女、魚乾女、干物女、敗犬…我認識許多這樣的女子,來自五湖四海各種年齡層,典型也多有不同,有些女孩是家庭保守沒有機會戀愛的小家碧玉,出了社會辛苦工作貼補家庭,渾渾噩噩到了40歲沒有姻緣;有的是高學歷、高標準下的犧牲品,從小接受的教育是:要自主,跟男人平等較量,都是成績優秀,至少擁有碩士學歷,出社會有專業、穩定高薪工作,但~成了戀愛絕緣體。等到學有所成,工作穩定,眼界越來越高,卻忘記放下身段,回頭看看自己,想找條件好的適婚對象,同齡男人早已娶妻生子,而單身的同齡男人尋找另一伴卻往往找更年輕的女孩。

男人越老越值錢,女人卻是年紀越大越失去競爭力。

其實,我相信這些所謂敗犬女,魚乾女~心靈深處應該也曾經嚮往愛情和豐富的生活,只是愛神不常光顧她們,我身邊有些這樣的女孩兒,EMILY非常希望她們能夠自我成長,跳出這種負面循環,於是有機會就希望能給她們一些好的影響~

通常,我會先建議她們學著開始化妝,但她們會說:「不化妝是自然美啊!我要男人喜歡我的真面目。」,我再建議她們改變自己的干物女穿著,她們又說:「這樣穿有甚麼不好?舒服又自在,我要男人喜歡原來的我。」結果好多年過去,她依然故我,期待愛情依舊,卻也單身依舊!


Emily不得不說真實的狀況是:
1.缺乏打扮的女人,很難吸引他人的目光(無論男人或女人)
2.即使這樣能吸引男人,恐怕也是跟她一樣的邋遢男人
3.沒包裝的商品是賣不掉的
4.愛美絕不等於膚淺

女人一定要記住:
妳想變天鵝,就遠離醜小鴨造型;妳想吸引王子,就要讓自己擁有貴氣。

想要改變魚乾的現狀,一定要先改變自己,千萬不要以為美好的男人或事物會從天而降。我看過好多偏執女都犯一樣的錯誤 ~ 最後年華老去,讓自己一點一滴的失去競爭力 ~

大自然就是女為陰,男為陽,陰陽調和而生萬物,
女人是美化&推動這世界最重要的大地之母能量!


我要留言